我是小乐色

我就狗血怎么着你了!!!

幸免于难(1)

观影体(时间线:二战结束)


有异色出没。


cp大乱炖,但最终cp只有米英。


国家意识体没有暴露(当然掉马超级快)


我就是来蹭个热度(ooc预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,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廖伟棠




哒,滴答。


他在流血。




阿尔卑斯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,飞机飞过而带起的螺旋桨的声音,子弹打进雪地的声音。


他捂住正在流血的手臂,偏头避开一枚子弹,头顶上方还响彻着艾伦怒吼的声音:“别跑了!你这个疯子,将你带走的资料交出来!”他没有理会,只是反手朝后面开了一枪,下一秒他就听到了重物落在地上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艾伦的怒吼:“草!射击,射击!拦住他,不惜任何代价,反正他打不死!”


子弹来的更猛烈了,仅仅一分钟,他的身上就已经多出了不下十个新鲜的伤口,但他的脚步没有停歇,他在雪地里打了一个滚,从自己的怀里掏出了一把破旧的魔杖,他将鲜血涂抹在上面,然后施加了一个咒语:“ pause”待身后的声音暂停后,他又将自己的血抹到雪上,然后他缓慢的移动着自己的身体,躺在了雪地上。


这是一个巨大的法阵,当他躺在阵中央后,阿尔卑斯山上开始升起一道又一道的白光,冲向天空。他感到了生命的流逝,也终于在撕心裂肺中感到了自己还活着。


……原来他还活着。


灵魂的撕扯感令他哀嚎,在他混沌的意识中,他看到了飘落的雪花。


… …


“吃一口不会要你的命,我的司康就这么难吃?”


“战争是罪恶的,我只希望战争快点结束,这样我就可以在家中享受我的下午茶了,你也要来吗?那我可是相当欢迎的。”


“可这不对,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,无论任何事。你应该保持冷静,不能和他硬碰硬,鉴于你说的那个人是一个暴力狂。”


“你是我最信任的人,毕竟你救过我,你还是我的半身。我会成为你的家人,会努力的,那么现在,让我们去睡觉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你是骗我的,对吗?”


… …


“那个人已经死了!你还抱着他的玩偶做什么?希望他回来?他可是你亲手杀死的!老疯子,你是不是安逸日子过疯了!”


“把你的脑子放进水里好好洗洗吧,看看能洗出什么腌臜玩意儿来!人家拿你当家人你把人家当什么?!现在在这里装后悔,我真是几百年没见过你露出这幅恶心模样了!”


“他和那人一模一样,你还有什么好挑剔的?再疯疯癫癫的,我就一枪崩了你!”


“我看你是疯了!”


… …


 也许这就是个错误。


时间错了,相遇错了,甚至是相处时间内付出的所有感情也错了,所以现在才这么痛苦,几乎让他忍不住尖叫起来。


他蜷缩着,抱着自己的头,灵魂在颤抖。


“停下来!老疯子,你会死的!!”他听到了艾伦的声音,似乎是他的错觉,他听到了掩藏在愤怒之下的颤抖。这让他不自觉的想起了卢西安诺。


“……没有第二个罗维诺了。”卢西安诺面无表情的杀死那个替代品,可声音里的颤抖,和眼睛里的悲伤瞒不过他。


“……没有第二个亚瑟了。”他喃喃着说出这句话,像多年前的卢西安诺一样。


一道刺眼的光从他身体里射出,随即覆盖了整个世界,雪山开始崩塌,掩盖了所有不为人知的悲伤。


————


王耀从床上惊醒,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头。


他又一次在梦里看到了那双眼睛。那双蓝色的,含着无尽悲伤和笑意的眼睛。


可那是谁的眼睛?王耀穿上鞋子去往厕所里洗漱,将自己的脸洗干净后他来到一个镜子前,镜子里的人脸上带着伤,眼角有着十分明显的黑眼圈,他揉了揉自己的脸,然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一笑。


他将自己的头发绑好,出门看到了教员。现在天还没完全亮,王耀跟教员打了一声招呼后问道:“您在看什么?”


教员拍了拍他的手,示意他坐下,然后指了指天上那个黑幕:“我在想啊,这个一个月前就出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刚开始还以为是西方那些人做的,谁知不是。你说这刚刚打完仗的,又出现这种事。”


“您别担心。”王耀拍了拍教员的手:“古话说的好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这么多年抗战我们都坚持下来了。”


“有道理。”教员笑道,“还是小年轻看的开。”


王耀陪教员聊了很久的天,直到太阳全部出来后才离开。他打算上街逛逛,毕竟这种和平的日子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。


王耀长得好看,哪怕是在战场上奔波了那么多年也还是一副白白嫩嫩的样子,又经常在街上逛,周围的摊主都脸熟他了。


“小王又来了啊,今天也是馄饨吗?”王耀熟练的找了个位子坐下,道:“李师傅怎么早就出摊啊—对,今天还是馄饨。”


“害,不是和你吹,我这馄饨啊,可是十里八乡传开了的好吃 !”李师傅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不含糊,快速将好了的馄饨端上,王耀应了一声:“李师傅的手艺自是没话说,下次还来你家!”


这是他第三次来这家店,馄饨皮薄馅厚,带着香气。如李师傅所言,十里八乡传开了的好吃,客人很快多起来,王耀将钱放在桌子上,正准备离开时天上的黑幕突然亮起。


周围的人开始恐慌,王耀脸一沉,立马站起来安抚群众,群众对他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和信任,很快安静下来。


黑幕亮起后又迅速黑了下去。


伴随着一个人嘶哑的声音,上面开始浮现出一行字。


【“都死光了,我的……朋友们。”】


【这是人类的浩劫,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幸免于难。——3958年,冬】


阿尔弗雷德?!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